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芒果鳳梨」外銷日本 明年產季將3倍供貨

關廟區俊慶蔬果運銷合作社推動芒果鳳梨外銷日本,頗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俊慶蔬果運銷合作社推動芒果鳳梨外銷日本,頗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23/12/11 20:5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灣鳳梨仍無法出口中國,政府全力協助,轉攻日本市場,為了拓展外銷新藍海,台南關廟農民改推台農23號「芒果鳳梨」,試水溫後,頗受當地消費者喜愛,明年產季將3倍供貨。

芒果鳳梨屬於新品種,推動輸日的是關廟區俊慶蔬果運銷合作社,今年供貨量有3萬顆,口碑不錯,明年預計輸出10萬顆,成長迅速。

合作社理事主席郭俊麟說,芒果鳳梨外銷日本的計畫,是與屏東貿易商合作推廣,進展相當順利,主要在為關廟農民爭取新的通路,目標希望提升至年供貨量50萬顆。

郭俊麟提到,目前國內輸往日本多為台農17號的金鑽鳳梨,但主要產期在4月份,會與屏東、高雄的採收果「強碰」,爆量湧至外銷市場,形成賣壓,進而衝擊價格。

郭俊麟說,有些農民進行產期調節,讓金鑽鳳梨延至5、6月份採收,刻意與屏東、高雄避開,但生長過程卻會遇到梅雨季,折損率相當高,栽種與否「進退兩難」。

郭俊麟指出,相較於金鑽鳳梨,芒果鳳梨較好管理,雨水耐受性強,也沒有裂果問題,外銷日本收成率可達98%,且甜度更高,受到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