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文山、玉豐、億載國小 「銀」得台美生態學校認證

安平區億載國小獲得台美生態學校銀牌認證。(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安平區億載國小獲得台美生態學校銀牌認證。(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3/12/08 23: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環保署及美國環保署共同推動的「台美生態學校聯盟」認證,南市不僅已有虎山實小為全亞洲唯一的永久綠旗認證學校,今年度再由北門區文山國小、白河區玉豐國小、安平區億載國小等3校獲得銀牌認證,累積認證已有1所綠旗學校、23所銀牌學校及5所銅牌學校,全國名列前茅。

獲得銀牌認證的3所學校,在生態學校計畫7個步驟執行中,從12項環境路徑中選擇2項路徑執行並扎根學校教育。文山國小選擇交通、氣候變遷;玉豐國小選擇永續食物、生物多樣性;億載國小則是交通、消耗與廢棄物,透過生態學校課程的實踐與分享,與聯合國SDGs國際連結的教育創新,獲得認證肯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希望透過學校教育力量,讓環境生態保護的種子能夠從小扎根進而影響家長,帶動整個社會,未來將持續鼓勵學校推動低碳綠校園及落實環境教育,讓更多校園成為低碳及永續教育推廣基地,更期望學校持續透過國際交流與合作機制,讓環境教育往下扎根,並與國際接軌。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生態學校計畫重視培養學生的自主性,鼓勵學生主動參與討論及進行決策,更可進一步帶動社區、影響社區。除了鼓勵各校在課程與教學中落實生態學校友善環境理念外,同時呼應國際趨勢,希望更多學校認識各項重大議題及永續發展脈絡,共同努力營造友善、低碳、永續發展的校園環境。

文山國小獲台美生態學校銀牌認證。(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文山國小獲台美生態學校銀牌認證。(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玉豐國小獲台美生態學校銀牌認證。(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玉豐國小獲台美生態學校銀牌認證。(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