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廁所馬桶「蹲式」逐漸被「坐式」取代? 內行人曝原因

一名男網友日前發文指出,他發現以前隨處可見蹲式馬桶,現在似乎逐漸被坐式馬桶取代,令他非常好奇為何會蹲式馬桶日漸式微,該文一出,掀起網友起熱烈討論。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一名男網友日前發文指出,他發現以前隨處可見蹲式馬桶,現在似乎逐漸被坐式馬桶取代,令他非常好奇為何會蹲式馬桶日漸式微,該文一出,掀起網友起熱烈討論。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2023/12/03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多處公共廁所為方便民眾,會同時提供「蹲式」和「坐式」這2種款式的馬桶,讓民眾自行選擇。不過日前,一名男網友發文詢問,他發現以前隨處可見蹲式馬桶,現在似乎愈來愈少看到,令他非常好奇為何會蹲式馬桶日漸式微,該文一出,掀起網友起熱烈討論。

一名自稱49歲的男網友在PTT

原PO接著提到,他注意到隨著時代變化,如今的蹲式馬桶似乎愈來愈少,無論是住宅、公司或是公共廁所,蹲式馬桶逐漸被坐式馬桶所取代。對於這樣的轉變,讓他感到十分好奇,想了解其中的原因,所以上網PO文詢問大家,「為什麼蹲式馬桶漸漸式微了?」。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議,不少內行人紛紛點出蹲式馬桶的諸多缺點,「容易腳麻」、「人老了蹲不下去」、「很多人瞄不準洞」、「蹲式有辦法蹲半小時嗎」、「大個便像在練深蹲,腰痠死」、「上個廁所還要練腿,難怪會被淘汰」、「公廁一堆賽低滾就到處亂噴,超噁」、「很考驗腿力不好的,蹲一個起不來就糟糕了」、「蹲式的更噁,地上全是大便,猛點的就牆壁也大便」。

不過也有人認為,蹲式馬桶較符合自然人體工學,能夠幫助排便順暢,且清潔上十分容易,「好出力,讚」、「拒絕外面的座式,超噁」、「蹲姿才是排便順暢的姿勢」、「我家小時候就蹲的,大便不用1分鐘」、「蹲的比較順暢,不過蹲久起來會頭暈」、「蹲姿才是排便順暢的姿勢,坐式你等著痔瘡」、「蹲式上廁所不用碰到馬桶座,在外首選,上廁所也會因為姿勢上的比較乾淨,但蹲久腳會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