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培訓學裁縫!新北婦女拚二度就業 發表成果辦義賣

新北市社會局結合婦永,盟藉由亞東科大師資和場地,培訓婦女學習裁縫抱枕。(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社會局結合婦永,盟藉由亞東科大師資和場地,培訓婦女學習裁縫抱枕。(記者翁聿煌攝)

2023/12/02 17: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局調查,新北未婚女性人口勞動參與率68.7%,但婚後女性勞參率降為45.3%,主因是為照顧家庭而退出職場,也因離開職場導致工作資歷停滯,重返職場難度高。為協助不利處境與中高齡婦女二度就業,社會局結合婦女權益與永續發展聯盟,與亞東科技大學材料織品服裝系資源,辦理婦女就業培力計畫,教導婦女學習縫紉技術、製作抱枕等商品,今天(2日)在百貨公司辦成果發表暨作品義賣。

婦女權益與永續發展聯盟理事長李萍說,婦永盟關心女性權益和生命,女性婚後為了家庭奉獻,犧牲自我學習成長的機會,等孩子長大了要再重返職場,有的已銜接不上,對於不利處境的婦女更是如此。

李萍說,感謝社會局重視婦女權益,以創新性補助方案,讓婦永盟能夠培訓這群婦女,多一個技藝、婦女的人生就會多一分助力,在執行計畫中,也感謝亞東科大、婦聯會、台灣富綢纖維公司等民間資源協助。

學員羅芳綺說,她從小就想學習裁縫,可惜一直沒機會,這次參與3個月的課程,不僅學會如何縫製抱枕,也認識每個布料的特質,再依據特質挑選適切表現作品。

新北市社會局長李美珍說,新北市人口全台第一,其中超過一半是女性,但女性因結婚育兒或是照顧家庭而離開職場,因此透過技藝培訓和準備性就業職場,希望提升二度就業及中高齡女性經濟實力。

有志二度就業的婦女從平車練習開始。(記者翁聿煌攝)

有志二度就業的婦女從平車練習開始。(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