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加薪沒? 這些族群明年調薪

行政院日前已核定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危險加給從明年起調升,除動保員外,明年軍公教也加薪4%,國營事業跟進,另公立大學助理教授以上學術研究加給15%,社工薪資起薪增8.16%,而醫檢師、放射師、護理師等也調整薪資加給。此外,義務役明年恢復為1年,月薪也增至2萬6307元,基本工資明年也調升約4.05%。 (路透檔案照)

行政院日前已核定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危險加給從明年起調升,除動保員外,明年軍公教也加薪4%,國營事業跟進,另公立大學助理教授以上學術研究加給15%,社工薪資起薪增8.16%,而醫檢師、放射師、護理師等也調整薪資加給。此外,義務役明年恢復為1年,月薪也增至2萬6307元,基本工資明年也調升約4.05%。 (路透檔案照)

2023/12/02 06: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已核定公立動物園保育員危險加給從明年起調升,除動保員外,明年軍公教也加薪4%,國營事業跟進,另公立大學助理教授以上學術研究加給15%,社工薪資起薪增8.16%,而醫檢師、放射師、護理師等也調整薪資加給。此外,義務役明年恢復為1年,月薪也增至2萬6307元,基本工資明年也調升約4.05%。

行政院6月拍板軍公教明年調薪4%,約73萬餘人受惠,年增經費約298億元。國營事業也同步跟進。包括中華郵政明年也調薪4%,至於明年公司化的台鐵,除具公務員資格員工可加薪4%,營運人員也會調4%;而經濟部旗下中油、台電、台糖、台水等國營事業預計會跟進調薪案。

行政院也同時核定公立大專院校助理教授以上教師學術研究加給,及中研院相當等級人員專業加給都調整15%,約2萬人受惠,所需經費約22億元。

行政院9月通過護理人力政策整備計畫,每年經費預估約180億元,其中包含配合推動三班護病比祭出夜班費獎勵,如醫院小夜班每班補助400元至600元、大夜班每班600元至1000元,明年元旦上路。除護理師外,醫檢師、放射師也會優先調整相關加給。

行政院7月也核定明年起調升社工薪資起薪8.16%,調升幅度為歷年最高。換言之,社工人員起薪調高2849元、社工督導起薪調高3338元,預估受益人數約1萬人,未來並比照軍公教調薪幅度調整。

至於公立動物園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明年起調高危險加給3000元至5000元不等,包含台北市、新竹市與高雄壽山動物園及南投鳳凰谷鳥園保育員等皆適用。

義務役期於明年起恢復為1年,義務役二兵原為月薪6510元,一年期義務役二兵調整至2萬320元,加計政府負擔軍人保險、全民健康保險、主副食費等5987元,合計2萬6307元。

此外,行政院5月已核定,警勤加給自今年7月1日起,調高15%,全國的警察每人每月多領取約1000多元,而消防、海巡、空中勤務、移民及航空測量機關專業人員的危險職務加給也同步調高15%。

除公家機關外,行政院9月也核定基本工資調漲方案,自明年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747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為183元,整體調幅約為4.05%,約239萬勞工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