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早期重劃區農路僅2.5米 議員張顧礫:車輛易掉水溝盼拓寬

苑裡早期重劃區農路路幅僅2.5米,車輛容易掉水溝,議員盼拓寬。(取自苗縣議會網站)

苑裡早期重劃區農路路幅僅2.5米,車輛容易掉水溝,議員盼拓寬。(取自苗縣議會網站)

2023/11/30 12:2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被稱為苗栗穀倉,擁有許多農地,而歷年來也進行不少農地重劃,但苗栗縣議員張顧礫今天於縣議會總質詢時提到,苑裡鎮福田里、中正里早期重劃區農路路幅僅2.5米寬,不只農機進出困難,且車輛容易掉落水溝,相當危險希望能拓寬,也詢問是否能辦理第二次農地重劃。

苗栗縣政府地政處表示,苑裡已完成9個農地重劃區,但目前無第二次重劃個案。至於苑裡鎮早期重劃區農路太窄狀況,可向農業部爭取拓寬道路。

苗栗縣政府地政處也說,針對路幅僅4米道路可拓寬,但前提為需要取得土地所有權。苗縣府也提到,已經行文各鄉鎮市公所,如有需求可提報縣府,縣府可協助向農業部爭取預算。

張顧礫表示,苑裡早期重劃區農路路幅太窄,農民反映因農機具難以進入,必須像其他農民借田繞路才能進入田裡耕種。而且不少早期重劃區道路扣掉邊線僅2米,不只車輛可能掉落水溝,也難以倒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