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優質甜柿果品評鑑出爐 和平區周文清奪冠

台中市優質甜柿果品評鑑,共有61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賽,和平區農會輔導的產銷班獲得大滿貫,囊括前三名。(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優質甜柿果品評鑑,共有61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賽,和平區農會輔導的產銷班獲得大滿貫,囊括前三名。(記者歐素美攝)

2023/11/15 15:0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業局輔導和平區農會,今天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台中市優質甜柿果品評鑑」,共有61組產銷班農民報名參賽,和平區農會輔導的產銷班獲得大滿貫,囊括前三名,其中,周文清勇奪冠軍,成為今年度的甜柿達人。

評鑑活動邀請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國立嘉義大學等代表評審,依據甜柿外觀果形、重量、質地風味及糖度等進行評分,評鑑結果,和平區周文清勇奪冠軍,可獲得獎牌及獎金2萬元;第2名為和平區黃豐隆及蔡正佳,可獲得獎牌及獎金1萬2000元;第3名為和平區盧錦城、謝宏裕及周永藩,可獲得獎牌及獎金5000元。

農業局主秘陳柏宏表示,台中市柿子栽培面積3356公頃,年產量5萬2140公噸,其中,甜柿栽培面積約2797公頃,年產量約4萬3531公噸,以和平區摩天嶺、梨山地區及東勢區為主要產區,因雨量充沛、氣候環境溫和宜人,加上日夜溫差大,能促進果實累積糖分,甜柿口感香脆、甜度高,果型飽滿且呈現討喜的橙紅色,每年10月中旬至12月是主要產期。

和平區農會總幹事李順冬表示,由於甜柿是落葉果樹,受暖冬影響,果樹休眠不足,容易有小果或落果情形,但今年甜柿品質好,甜度平均在20度以上,但產量減少約2.3成,批發價格也較往年高約2、3成。

台中市優質甜柿果品評鑑,15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優質甜柿果品評鑑,15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