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柿子紅了!桃園復興甜柿恐減產 果農點名「牠們」呷好逗相報

桃園市原鄉復興區甜杮每年10月進入產季,所生產的甜柿肉質緻密、清脆多汁。(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原鄉復興區甜杮每年10月進入產季,所生產的甜柿肉質緻密、清脆多汁。(記者李容萍攝)

2023/10/09 23:2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原鄉復興區甜杮每年10月進入產季,因海拔高、日夜溫差大,加上土質易排水,生產的甜柿肉質緻密、清脆多汁,甜度高達12至15度,深受消費者喜愛,但近期先是擔心小犬颱風過境時導致落果,近日因被猴子偷吃了不少,預估產量可能減少3至4成。

復興區農會祕書王壽志強說,復興區甜柿種植地點集中在後山的卡拉、光華、雪霧鬧等地區,現有30多戶果農栽種,每年產季為10月到11月。其中,次郎品種成熟期為10月初,接著為富有品種的甜柿,目前山區已有部分果農開始販售,再等1星期左右將會開始大出,色澤較紅潤的甜柿子成熟度高、甜度甜,色澤較青綠則能保存比較久;對於今年山區因為猴害嚴重,先是水蜜桃產季,現在連初秋甜柿也接著遭到猴害,果農女未裝設電網恐損失慘重,該會初步觀察今年甜柿產量恐會減產。

他也提供選果訣竅,可參考4大特色,包括色澤均勻、萼片鮮綠、果面乾淨、果大飽滿,若選擇。

對此,市府農業局林務科表示,復興山區獼猴眾多,農業局今年於復興區高義、華陵、三光等里果農種植戶集中地區,共辦理4場台灣獼猴危害防治宣導會,會中提出相關防範侵擾的器具改良建議、合理的相關防治方法,目前處理獼猴危害農作的方式有改作、套袋、人力驅趕、鞭炮、瓦斯音爆器、收音機、養狗驅趕、架設電圍網、防護網罩及誘捕籠捕捉移除等,並宣導農民電圍網申請防治台灣獼猴危害農作。

另外,動物保護處也推「狗來富專案計畫」,補助農民飼養果園犬防治台灣獮猴採食,若農民對果園犬補助計畫有興趣,也可電洽動保處:(03)332-6742。

甜柿紅了!桃園復興甜柿進入盛產期。(記者李容萍攝)

甜柿紅了!桃園復興甜柿進入盛產期。(記者李容萍攝)

甜柿紅了!桃園復興甜柿進入盛產期。(記者李容萍攝)

甜柿紅了!桃園復興甜柿進入盛產期。(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