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美台灣學生年增逾千人 多數攻讀研究所

國際教育交流協會(IIE)與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公布「2023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台灣成為美國第六大國際學生來源地。(路透)

國際教育交流協會(IIE)與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公布「2023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台灣成為美國第六大國際學生來源地。(路透)

2023/11/13 18:21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今發布新聞稿,國際教育交流協會(IIE)與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今公布「2023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2022到2023學年度赴美國大專院校就讀的台灣留學生總數,從2萬487人成長至2萬1834人,相較去年增加了1347人,年增6.6%,其中多數在攻讀研究所,使得台灣成為美國第六大國際學生來源地。

據「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留美台灣學生之中,最大比例45.7%在攻讀研究所,這較前一學年增長了10.8%,使台灣名列美國第五大國際研究生來源地,另有27%在攻讀大學學位。其中,留美台灣學生有超過23%選擇專業實習(OPT)課程,較上年度成長7.7%,使台灣名列美國OPT學生第四大來源地。另外,留美台灣學生有將近4%就讀於非學位課程,較前一年顯著成長38%以上。

該報告強調,美國仍然是國際學生的全球首選求學目的地,迎來105萬7188名國際學生,較去年成長了11.5%。台灣自2015年至2023年以來,赴美留學人數年年成長,成長趨勢僅在2019年到2021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而中斷,但台灣仍然是美國第六大國際學生來源地,占美國國際學生總數的2.1%。

「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每年由國際教育交流協會彙整,是一份國際學生在美國高教就讀及美國學生在海外大專院校留學的全面性資料報告。如需更多數據、圖文、資源和其他更詳細的資訊,請參考相關網站

公布「2023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也是國際教育週(IEW)活動的一部分,國際教育週是美國國務院與美國教育部的共同倡議,在今年的11月13日至17日舉辦以促進國際教育交流。

AIT也為國際教育週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多場實體或線上進行的討論和說明會,藉此協助台灣學子更認識赴美留學的各項須知。欲進一步瞭解AIT國際教育週相關活動,可查詢2023國際教育週活動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