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堂轉型開辦「DNA」舞蹈節 里長盼保留多元文化活動

中山堂規劃轉型舞蹈發展中心。(資料照)

中山堂規劃轉型舞蹈發展中心。(資料照)

2023/11/07 18:48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堂致力轉型舞蹈發展中心,力邀國家文藝獎得主何曉玫擔任策演人,舉辦「2023 Dance Now Asia」舞蹈節,邀請9位台、日、韓藝術家於中山堂交流。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蔡詩萍期待舞蹈節幫助中山堂順利轉型,當地里長則盼中山堂保留原有多元文化活動。

台北市中山堂未來轉型為舞蹈發展中心,邀國家文藝獎得主何曉玫擔任策演人,日本竹屋啟子與韓國崔紋碩擔任協同策演人,共同舉辦「2023 Dance Now Asia」舞蹈節,邀請9位台、日、韓表演者於中山堂交流。活動期間也針對大專學生辦理「舞蹈大師班」,學生反應熱烈,已報名額滿。

記者會前也邀請藝術家先來大秀身手,精湛的舞姿展現力與美,在座貴賓看了目瞪口呆。中山堂主任江孟芳直呼,想看到完整精彩表演,請務必來中山堂觀賞。

蔡詩萍致詞表示,剛才看了表演,強力感受舞蹈與繪畫都是人類最早的文明之一,「DNA」是簡稱,也傳遞舞蹈節的精神,祝福這活動可以繼續辦下去,讓更多跨國舞團加入,讓世界看見亞洲,期待未來舞蹈節成功能幫助中山堂順利轉型。

光復里里長王麗美受訪表示,中山堂轉型舞蹈發展中心不是壞事,但只有舞蹈就太可惜了。中山堂是歷史悠久、有文化的場館,希望轉型後繼續保有戲劇、表演、展覽等原有多元文化活動。

11月11日、12日是2023「DNA」舞蹈節重頭戲,只要花全票500元、學生票300元即可在中山堂光復廳欣賞藝術家風采。購票資訊可至TixFun售票系統或中山堂管網查詢。

舞蹈藝術家將舞蹈期許投入箱中。(中山堂提供)

舞蹈藝術家將舞蹈期許投入箱中。(中山堂提供)

文化局局長蔡詩萍盼舞蹈節幫助中山堂轉型。(中山堂提供)

文化局局長蔡詩萍盼舞蹈節幫助中山堂轉型。(中山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