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身日治時期「台北公會堂」 北市中山堂升格國定古蹟

台北中山堂。(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中山堂。(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9/02/26 20: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中山堂前身為日治時期的「台北公會堂」,正式升格為國定古蹟!文化資產局副局長邱建發今天代表文化部頒發國定古蹟指定證書給中山堂,未來台北中山堂修復計畫,以及周邊房子若要整建拆除或都更,都要送中央審查,但中央也會給予預算補助。

「台北公會堂」在西元1936年日治時期建成,當年為日治時期台灣規模最大、相當重要的集會活動場所,大跨距的鋼構屋架、立面採不同色澤的面磚,內部還配置現代化設備,包含換氣設備、電力升降機等,是1930年代的台灣重要的公共建築代表性作品。

文化部指定公會堂為國定古蹟,指定的理由共有七項,包括具有高度歷史、藝術或科學價值、表現時代流派的特色、具稀少性,不易再現、具重要性、保存完整等,其中館內雕塑作品「黃土水/南國(水牛群像)」經公告為國寶,更是唯一的台灣本土藝術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