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到5分鐘竟被米其林餐廳沒收7600元 民眾怨:忍無可忍才提告

民眾訂金慘遭沒收。(民眾提供)

民眾訂金慘遭沒收。(民眾提供)

2023/10/22 21:27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為了體驗米其林餐廳,有民眾特地北上台北用餐,沒想到這場美食之旅卻因為「遲到5分鐘」,導致他與妻子被餐廳拒絕入內,餐期前付的7600元訂金也遭沒收。民眾受訪表示,起初他不想把事情鬧大,但是餐廳遲不退還訂金,他實在忍無忍可才選擇提告。

日前有民眾投訴,他看了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預定9月23日12點整前往台北某餐廳用餐,當日便從台南北上前往。但是卻因路況差難以停車,因此12點20分左右才到餐廳。餐廳卻以超過寬限時間5分鐘為由,取消他們用餐,他與妻子餐期前付的1人3800元,總共7600元訂金也遭沒收,此事在網路引起巨大迴響。

民眾受訪表示,我真的是氣不過才提告!只為了7600元上台北提告,真的不划算。民眾指出,事件公開至今,他仍未獲回應,餐廳態度依舊強硬。

民眾受訪說,一開始他只是想討回訂金,不願意把事情鬧大;事件爆發後,他決定走申訴途徑,可是未獲回應。後來他親自聯絡餐廳,但是餐廳仍不願意退還7600元訂金,他實在忍不可忍才決定通報媒體,並向法院提起告訴。

台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表示,遲延並不等同餐廳可以免除給付義務或得沒收餐費,業者所定之定型化契約條款應符合誠信原則。

若訂位約定內容違反平等互惠原則、對消費者顯失公平者,消費者可依消保法第12條主張條款無效。建議如生消費爭議,消費者可提出申訴或訴訟。

餐廳取消民眾訂位。(民眾提供)

餐廳取消民眾訂位。(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