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白沙、湖西3廟聯誼超熱鬧 3000人登鳥嶼遠超過實住人口

友廟隊伍會香後,在鳥嶼遶境祈福。(記者劉禹慶攝)

友廟隊伍會香後,在鳥嶼遶境祈福。(記者劉禹慶攝)

2023/09/30 20:1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湖西天后宮、白沙赤崁龍德宮、鳥嶼福德宮每5年1科廟會聯誼活動,今年邁入第6屆,由鳥嶼擔任東道主,今天(30日)在鳥嶼熱鬧登場,3廟信徒分乘漁船、快艇登島共襄盛舉,沿途鞭炮不絕,海上藍色公路好熱鬧。

與鳥嶼一海之隔的白沙鄉赤崁村,出動13艘漁船及快艇,載送約500名信眾到鳥嶼;湖西信眾也分乘6部遊覽車,載運300多善眾先行抵達岐頭觀光碼頭,再搭10艘鳥嶼船隻到福德宮,而鳥嶼也出動20艘船隻出海相迎,40餘艘漁船、快艇在鳥嶼臨近海域集結。

3方漁船在海上會合後,先行展開巡海,祈求白沙、湖西鄉民眾家境平安漁業昌盛,增添廟會活動熱鬧氣氛;上午9點30分巡海結束,漁船在鳥嶼港泊靠,信徒紛紛登岸,東道主鳥嶼福德宮展開迎接2廟儀式,進行內外圍神轎遶境。

晚間則在鳥嶼國中席開286桌,宴請專程抵達鳥嶼會香的兄弟廟賓客,會場熱鬧滾滾。鳥嶼1000多名旅外鄉親返回參加,3廟共出動12神轎、9位乩童、約3000信眾登島,遠超過鳥嶼實際居住人口數。

今年的中秋連假,澎湖廟宇活動相繼登場,先是南海離島桶盤福海宮落成入火大典,北海離島鳥嶼福德宮今天也是熱鬧滾滾,兩者相互輝映,展現澎湖人信仰的虔誠。

友廟信眾搭船到鳥嶼福德宮會香。(記者劉禹慶攝)

友廟信眾搭船到鳥嶼福德宮會香。(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