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訪高雄 台日師生跳「酷MA萌」體操交流

日本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到訪高雄。(記者黃良傑攝)

日本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到訪高雄。(記者黃良傑攝)

2023/08/03 15:4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睽違3年的日本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疫情解封後再次到訪高雄,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30名學生今(3)日與中山國中、漢民國小與小港高中師生交流,一同體驗國標舞、數位窗花與造型氣球等特色課程;熊本縣人氣吉祥物「KUMAMON」熊本熊也驚喜現身,帶動台日師生大跳「酷MA萌」體操,現場High翻天。

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在熊本縣居住安全推進課長東田智裕帶領,抵達高雄展開5天交流,交流會由漢民國小成軍多年、深受歡迎的國標舞團揭開序幕,以曼妙舞姿與動感節奏歡迎來自熊本的好朋友們,博得現場台日師生的熱烈掌聲,歐素雯主秘到場一同與師生同樂,感受疫情過後台日師生教育交流的熱情。

中山國中、漢民國小與小港高中3校學生也以簡報介紹高雄市、小港區學校特色,也準備了代表高雄與台灣的特色小物,做為見面禮贈送,讓熊本青少年大使們非常興奮。

熊本青少年大使帶來代表日本的「劍玉」、「敲落達摩」等傳統童玩,分組讓3校學生共同挑戰與遊戲,讓現場氣氛一下子熱絡起來,歡笑不斷。

教育局主秘歐素雯如說,高雄市與熊本縣、熊本市於2013年9月簽訂「三方國際交流備忘錄」後,熊本縣自2014年起遴選30名國小六年級至高中學生訪台灣高雄,成為每年定期的青少年交流模式,前3年雖因疫情中斷,或改線上辦理,仍增添雙方實體交流與見面的期待,重啟實體互動的跨國交流,在熊本青少年大使團的笑容與溫暖的相聚,也感受高雄市與熊本縣情誼更為友好與堅定。

中山國中校長尹昱文表示,讓台日學生們一起上課當同學,體驗台灣學生上課的風貌,也透過實作學習歷程相互協助與對話,實踐教育交流的型態,建立情誼。

台日師生跳「酷MA萌」體操交流。(記者黃良傑攝)

台日師生跳「酷MA萌」體操交流。(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