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巧慧批侯市府對餵藥案輕忽怠慢 市府:跨局處依需求分階段處理

新北幼兒園疑似餵藥案,立委蘇巧慧批評侯市府輕忽怠慢,沒有統一窗口。(資料照)

新北幼兒園疑似餵藥案,立委蘇巧慧批評侯市府輕忽怠慢,沒有統一窗口。(資料照)

2023/06/08 19:58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疑似餵食幼童藥物事件震驚社會,立委蘇巧慧今(8日)批評,侯市府針對此案反應輕忽怠慢,沒有統一窗口、資訊,連預計今晚舉行的說明會,各陳情人收到的資訊都不一致。對此,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晚間的會議是由跨局處專案辦理,依據民眾需求分階段處理,包含幼生後續安置,也邀集醫師、諮商師及律師針對此案藥物、幼生身心觀察及法律部分說明,社會局也針對受害者一對一進行個案追蹤,提供後續諮詢服務。

蘇巧慧在臉書貼文表示,對於侯市府針對此案的說明感到憤怒,她的服務處也接受到該幼兒園的家長陳情。目前採檢的28位孩童中,有8位驗出第三級毒品巴比妥及第四級毒品苯二氮平類等藥物殘留,對於肝、腎尚未發育完全的孩童,可能留下嚴重後遺症,而向她陳情的案例早就出現異狀因而提早離園,至今尚未被安排檢驗。

蘇巧慧批評,侯市府說獲報後馬上專案處理,但直到今天市府針對此案都沒有統一窗口、統一資訊,連今晚預計舉行的說明會,個陳情人接收到的資訊都不一致,17位報案家長依然求助無門,而是發20多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尚未間斷競選活動,沒有關心、探視,也沒有主持專案會議過,還讓國民黨意圖擋下市長專案報告,「侯市長對得起受害的小朋友嗎?對得起受害的家長嗎」?

教育局回應,晚間的專業服務會議由教育局、衛生局及社會局跨局處辦理,教育局以專案方式逐一聯絡家長,了解個別需求,媒合私立幼兒園協助幼生安置並召開專業說明會,也邀請醫師、心理諮商師及律師針對此案件相關藥物、幼生身心觀察照顧及法律部份進行說明;學校心理師組成專案輔導小組,一對一每日持續關懷幼生情形。社會局家防中心對受害者一對一進行個案追蹤、家訪,了解個別需求,並提供醫療及法律相關諮詢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