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烏骨雞湯吃到靈芝卻咬不斷 高雄民眾要求衛生局檢驗被拒

民眾朱朝興指吃烏骨雞湯,發現裡頭有塊半個手掌大、長得像靈芝的東西,卻如橡膠咬不斷。(記者許麗娟攝)

民眾朱朝興指吃烏骨雞湯,發現裡頭有塊半個手掌大、長得像靈芝的東西,卻如橡膠咬不斷。(記者許麗娟攝)

2024/03/22 19:2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有民眾吃喜宴時,將沒吃的整份烏骨雞湯打包回家,前幾天加熱時,發現裡頭有一大塊外形像靈芝的東西,卻像橡膠咬不斷,到高雄市衛生局要求檢驗是否為「異物」,不滿要提供來源餐廳才能受理,直批「很官僚」。衛生局回應,民眾不願說明來源,且單從該雞湯及內容物外觀,無法判定是業者烹煮時即存在,或為事後放入。

民眾朱朝興向本報投訴,上週六(16日)和家人去一家高級的宴會餐廳吃喜宴,當時因已吃飽,這道烏骨雞湯全桌都沒有動,最後打包回家並放冷凍庫,20日那天解凍加熱品嚐時,發現裡頭有一大塊像是「靈芝」的補品,本來要舀給媽媽吃,卻發現咬不斷,他驚訝地拿起來看,發現這塊疑似「靈芝」的東西,摸起來軟軟的像橡膠,不僅咬不斷也折不斷,問了其他有打包的親友,也說明發現有這東西,但咬不斷就丟了,對此他特別去衛生局食品科申請檢驗,沒想到卻被拒絕,堅持一定要提供來源才能受理。

朱朝興說,他不願意先透露餐廳名稱,是擔心如果查出確定是「異物」,怎知會不會「官商勾結被搓掉」,如果先幫他檢驗出來是食物還是異物、可不可以吃,若真的是異物,他願意出面和衛生局一起前往餐廳指證,但不確定前,他堅持不願透露餐廳名稱,並怒批衛生局一定要依程序提供來源「這樣很官僚」。

對此,衛生局回應,該名民眾攜帶塑膠袋裝及無任何標示之雞湯,至衛生局要求檢驗,且無檢附購買憑證,以及堅不吐露雞湯來源,經詢問購買地點,並告知以利衛生局逕自前往稽查抽驗,民眾仍表示不提供來源。

衛生局表示,單從該雞湯及內容物外觀,無法判定該物質為業者烹煮販賣時即存在,或為事後放入該樣產品中,無法經科學方法檢驗後判定,故無法受理,並指當天在現場已向民眾充分解釋說明。

針對民眾陳情食品安全衛生案件,衛生局說,為確保產品溯源追蹤,於受理案件需提供完整原來包裝並說明來源,同時檢附購買憑證,如收據、統一發票等,以利再查證並抽驗。強調不受理原因包括不提供購買來源者、不具名檢舉者、不說明申請陳情目的者,以及不足檢驗所需劑量。

民眾質疑烏骨雞湯內這塊黑色物,認為外觀長得像靈芝。(記者許麗娟攝)

民眾質疑烏骨雞湯內這塊黑色物,認為外觀長得像靈芝。(記者許麗娟攝)

疑似靈芝的異物側面。(記者許麗娟攝)

疑似靈芝的異物側面。(記者許麗娟攝)

疑似靈芝的異物背面。(記者許麗娟攝)

疑似靈芝的異物背面。(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