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解封 公館傅學鵬家族恢復千人祭祖

隨著疫情逐步解封,上千名傅氏宗親今(5)日出席祭祖,恢復往年盛大的景象。(傅氏宗親提供)

隨著疫情逐步解封,上千名傅氏宗親今(5)日出席祭祖,恢復往年盛大的景象。(傅氏宗親提供)

2023/04/05 12:4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前縣長傅學鵬家族及傅氏宗親會,往年於清明掃墓祭祖,是縣內大規模掃墓祭祖代表,過去兩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採「分流」措施。隨著疫情逐步解封,上千名傅氏宗親今(5)日出席祭祖,恢復往年盛大的景象。

傅學鵬家族及傅氏宗親會,往年於清明掃墓祭祖,並慣例「三獻禮」集體祭祖,參與宗親人數往往約千人,場面盛大,是縣內大規模掃墓祭祖代表。不過,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改採「隨到隨拜」的分流措施。

隨著疫情逐步解封,上千名傅氏宗親於今(5)日齊聚「清河墓園」,供桌擺滿各式供品、牲禮,祭祀神明和傅家先祖的金銀紙,堆得如座小山。眾人於上午10點在傅學鵬和宗親代表主祭帶領下,在八音伴奏聲中率眾子孫以「三獻禮」集體祭祖;祭祖儀式結束後,中午並席開百桌聚餐。

傅學鵬祖籍是中國廣東省蕉嶺縣,13世的先祖傅常達,於清朝乾隆18年帶領五個兒子從中國來到苗栗縣公館鄉五穀岡開墾,迄今超過260年,目前已傳至24世、7代同堂。

33年前傅氏宗親共同集資在苗栗縣公館鄉大坑村興建「清河墓園」傅氏墓園,占地廣大,來自全台各地同屬傅常達派下宗親及縣內宗親,約定每年清明節返鄉祭祖,表達慎終追遠情懷。宗親會並發給80歲以上宗長敬老金,及高中以上獎學金、生育獎金,鼓勵子孫努力向學及增產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