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代客掃墓」夯 不只代掃還代哭

因疫情嚴峻,中國各地封城,代客掃墓服務再次興起。(示意圖,法新社)

因疫情嚴峻,中國各地封城,代客掃墓服務再次興起。(示意圖,法新社)

2022/04/05 15:1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清明連假來到最後1天,全台各地公墓仍能看見前來掃墓的人影。不過中國近日就因疫情關係,多地封城無法親自祭祖,因此「代客掃墓」服務再次受到熱烈推崇,不但能幫忙準備香燭供品,還推出代磕頭、代大哭等服務。

綜合媒體報導,這些代客掃墓的服務非常多元化,舉凡送花、打掃、燒紙、敬酒等服務,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做不到。而且收費差距相當大,從200元至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2元至4413元)不等。超過1000元的服務還包括代聊天、代大哭、代磕頭等,有些店家還提供全程直播。

另外也有推出線上掃墓的「雲祭拜」App,只要點擊祖先姓名,就能進入線上紀念館進行虛擬祭掃,還可為祖先「放燈祈福」。

虛擬掃墓市場不容小覷,其實早在幾年前,就已經有代客掃墓的服務,但自疫情爆發以來,外出受到限制,這種形式在各地才逐漸成為主流,其中選擇代客掃墓的又以年輕人居多。

報導稱,有人還特別成立工作室,大量接單。很多時候客人要求不多,只是打掃墳墓、上香、獻花,拍張照片後就可完成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