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資爭議調解破局 桃勤工會:不排除春節期間罷工

桃勤企業工會與桃勤公司行勞資爭議調解破局,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左2)到場關心,表示將盡其所能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最快時間內跟工會進行聯繫,協助勞資雙方達成共識。(記者鄭淑婷攝)

桃勤企業工會與桃勤公司行勞資爭議調解破局,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左2)到場關心,表示將盡其所能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最快時間內跟工會進行聯繫,協助勞資雙方達成共識。(記者鄭淑婷攝)

2022/12/30 17:4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勤企業工會與桃勤公司今在桃園市政府勞工教育大樓進行勞資爭議調解,工會提出的6大調解案,包括夜間津貼、薪資水平提高等,歷經近2小時協商均無共識,調解宣告破局、不成立;工會成員會後高舉布條怒吼「資方無誠意、工會就開戰」,不排除在春節期間發動罷工;到場關心的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將盡其所能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最快時間內跟工會聯繫,協助勞資雙方達成共識。

桃勤工會理事長陳國勳說,工會提出爭取夜間津貼從50元調整至75元、4%薪資水平調整、重新訂定薪資結構、操作津貼增加1000元及技術津貼增加2000元、員工職等晉升改善、因升等制度致員工流失方案討論等6大調解案,調解過程沒有一項能達到工會的訴求,代表公司一點誠意也沒有,派出的調解代表完全沒被授權,「根本是唬弄我們,我們非常氣憤,公司沒有誠意,工會將立即開戰」。

陳國勳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至今進入第3年,桃勤員工可說是「疫情孤兒」,尤其交通部今年都沒有支援桃勤公司、任由虧損,但在國家政策之下,桃勤員工站在第一線,救護車來不及運送確診者,桃勤員工被要求以載運客人的接駁車,將確診者送至定點,卻未得到應有的對待,工會預計1月3日召開理事會,屆時將討論北上交通部陳情或抗議事宜,「各種表達訴求的管道都會做,更不排除春節運輸期間發動罷工」。

工會發布的新聞稿更直指,桃勤員工在抗疫期間從未缺席過,無私的挺身而出,換來的卻是無法像機艙組員有高規格的防疫裝備與配套來避免染疫的可能;另外,2020年以來,派任到公司的皆是無權決策的管理階層,並沒有扮演好專業經營地勤的角色,疫情期間的高階地勤主管無法接受基層建言,也是造成基層怨聲載道主因之一。

賴香伶表示,地勤人員對於公司的治理、調薪的不合理等,都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提出,但調解結果不如人意,資方派出的代表沒有被授權,年關將近也沒有慎重對待地勤人員,後疫情時代機場工作吃重,還是得由地勤人員來承擔,呼籲王國材、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謹慎面對,務必以最快時間回應工會訴求,不管是年終獎金、夜點費、相關制度調整、人力增補,她會盡其所能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在最快時間內跟工會進行聯繫,協助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希望不要落到勞資雙輸,也不要忽視後疫情時代對第一線勞工的照顧及保障。

桃園市勞動局表示,此次勞資爭議協商由工會提出申請,雖然調解不成立,仍會持續協助勞資雙方進行協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勤企業工會與桃勤公司行勞資爭議調解破局,工會成員會後高舉布條怒吼「資方無誠意、工會就開戰」。(記者鄭淑婷攝)

桃勤企業工會與桃勤公司行勞資爭議調解破局,工會成員會後高舉布條怒吼「資方無誠意、工會就開戰」。(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