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1200月票、不補貼送Gogoro 王國材:交通部一向補助公共運輸

支持1200月票,不支持買Gogoro政見,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一向是對公共運輸進行補助。(記者羅沛德攝)

支持1200月票,不支持買Gogoro政見,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一向是對公共運輸進行補助。(記者羅沛德攝)

2022/11/30 09: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縣市長選舉剛結束,新科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推出的做公益送Gogoro電動機車政見,想要中央補助遭打槍,外界質疑為何當初北北基桃1200月票政策,交通部就大力支持,Gogoro政策就不支持。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站在交通部的立場,不補助任何機車購車補貼。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一向都是對公共運輸購車、捷運建設等進行補助,這是站在推廣公共運輸的立場,不會補助任何機車購車補貼;1200月票是推廣公共運輸,跟交通部政策一致,與補貼購買Gogoro兩者還是不太一樣。

對於媒體詢問,民進黨敗選後,是否有聽聞內閣改組的訊息,王國材表示,內閣變動是府院決定,交通部每天工作非常忙碌,有非常多行程、工地都要去看,他就是把應該做的事情做好。

至於外傳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要來接任交通部長,對他工作上是否會有壓力,王國材說,不會,他從接任部長的第一天開始,包含週六、週日都非常忙碌,他也都有把事情做好;交通部工作非常繁重,任何一個優秀的人,只要適任他這邊都沒意見,但這不是他能做決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