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第三跑道環差有條件通過 須補足增加面積施工期程

環保署今舉行「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第一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截自環評書)

環保署今舉行「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第一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截自環評書)

2022/08/24 14:47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環保署今(24日)召開桃機第三跑道環差初審會議,此案提出最大施工作業面積達110公頃,雖前次審查會議,環委建議開發單位評估縮減面積,不過桃機公司仍強調擴大面積施工的迫切性。環委要求此案補足具體施工期程、空汙預警機制後,建議補正通過。

環保署舉行「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第一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桃機公司表示,桃園機場改建為國家重大建設,依據行政院的政策,第三跑道建設需於119年12月完工,原本逐步動工的計畫無法滿足政策目標。為縮短施工期程,此工程計畫評估,最大施工作業面積須擴為100公頃、最大施工裸露面積擴為60公頃。

因擴大施工及裸露面積,可能對桃園的空氣品質造成影響,諸位環委要求桃機公司提出具體施工時程規劃、空汙預警機制及配套措施,且應提出具體的施工期程規劃,依不同工程、工期縮減最大裸露面積,並補充減輕空污的具體措施。

桃機表示,此計畫的工期預計為6年,前4年為大規模、大面積的整地作業,非從頭到尾的施工期都保持在最大裸露面積 60公頃,並強調最大裸露面積會隨工程和工期改變。他們也承諾,會透過施工方式和補償措施,減輕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此外,環委也提及,針對竹圍國中等環境敏感點,桃機公司應補充減噪措施,施工時間也應盡量避開上下學時間。最終,此案經環委討論,建議補正資料後通過初審,並送大會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