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第三跑道拚2025年完工 林佳龍:土地徵收順利就可如期

交通部將興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表示,交通部會朝2025年完工的目標努力,但土地徵收、補償等行政程序仍有變數,只要土地徵收順利,工程就能朝原訂的2025年完工。(中華智慧運輸協會提供)

交通部將興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表示,交通部會朝2025年完工的目標努力,但土地徵收、補償等行政程序仍有變數,只要土地徵收順利,工程就能朝原訂的2025年完工。(中華智慧運輸協會提供)

2020/08/26 11:0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為提升桃園國際機場服務能量,交通部將興建第三跑道,據了解,交通部在行政院會議上以無法完全取得用地為由,向政院提出延後到2030年完工,比原訂期程延後5年,遭政院否決。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交通部會朝2025年完工的目標努力,但土地徵收、補償等行政程序仍有變數,只要土地徵收順利,工程就能朝原訂的2025年完工。

攸關提升國家競爭力的桃園航空城計畫,行政院正加速推動,為擴大桃園機場能量,將興建桃機第三跑道,政府原先宣示桃機第三跑道要提前5年在2025年完工,據悉,交通部與桃機公司上週在行政院跨部會會議中提出,第三跑道用地的取得仍需一定時間,因此評估跑道難以在2025年順利完工,提報完工期程訂在2030年。該提議當場遭主持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否決,反對工程展延。

林佳龍今天出席自駕巴士策略發展國際論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交通部將朝2025年完工的方向努力,但土地徵收跟補償行程政序仍有變數,先前桃園市政府及立委皆反映民意,表示土地徵收時程會較久,希望能延長工期,但站在交通部的角度,仍希望朝2025年完工來努力,只要土地徵收順利,工程還是可以朝原訂時程推動。

林佳龍說,2016年行政院決定第三跑道完工期為2025年,現在因為國際航空業受疫情影響,預估到2024年可有機會恢復到2019年的水準,因此交通部也有比較多時間可以檢討,例如加速設計規畫發包,只要能提前取得用地,工程就能更提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