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交部提報桃機第三跑道2030年完工 政院退回:2025完工

交通部提報桃機第三跑道要在2030年完工,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無法同意,予以退回。(資料照)

交通部提報桃機第三跑道要在2030年完工,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無法同意,予以退回。(資料照)

2020/08/25 09: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攸關提升國家競爭力的桃園航空城計畫,行政院正加速推動,為擴大桃園機場能量,將興建桃機第三跑道,政府原先宣示桃機第三跑道要提前5年在2025年完工,據悉,交通部與桃機公司上週在行政院跨部會會議中則提報第三跑道要在2030年完工,當場遭主持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否決,反對工程展延。

吳澤成受訪表示,交通部與桃機是以評估桃機第三跑道的興建,無法完全取得用地為由,盼完工期程恢復到2030年的原訂期程,但他無法同意,因相關單位沒有提報跑道的工程設計,因此未來即使取得跑道用地,未經工程設計也無法立即施工。

吳澤成當場指示,應加速進行工程設計,「因為這是一定要做的事,為何不趕快進行?」,桃機第三跑道仍應於2025年完工!

據悉,行政院是在上週召開桃園航空城專案小組會議,由小組召集人吳澤成主持,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會同民航局等官員及桃機公司代表提出報告。

會中交通部與桃機口徑一致,基於第三跑道用地的取得,在通過徵收計畫後,正展開土地徵收的拆遷補償,並祭出給予房租補貼等優先搬遷獎勵金措施,但因後續仍有「先建後拆」等方式要進行,第三跑道用地的取得仍需一定時間,因此評估跑道難以在2025年順利完工,因此提報完工期程訂在2030年。

不過,吳澤成認為,當初決定要興建桃機第三跑道,就是因機場起降的飛機流量過多,興建第三跑道因此有其急迫性,原本已決定要提前在2025年完工,為何現在連跑道工程都沒設計好就要展延,回復到原先的2030年期程?工程設計與用地的取得其實應同時併進才對。

行政院與桃園市政府正加速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盼大為提升桃園機場的能量,目前已通過徵收計畫及環評,其中為興建第三跑道順利取得用地,在拆遷補償等方面仍有不少煩瑣程序待與當地居民溝通,第三跑道原本預定完工期限是2030年,因航空業者認為太慢,會趕不上成長需求,交通部因此在2016年決定提早到2025年完工,環評作業也跟著提前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