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盛會龍燕又拒同台?盧秀燕:沒有受邀何來缺席

盧秀燕強調,米其林的光環本來就屬於餐廳與主廚,她沒出席很自然,可以在不同地方幫行銷,這樣就可以了。(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強調,米其林的光環本來就屬於餐廳與主廚,她沒出席很自然,可以在不同地方幫行銷,這樣就可以了。(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25 10: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米其林指南今年首度跨出台北,首選台中頒獎,更首度納評台中餐廳,這項全國甚至國際矚目的美食界盛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全程參與,但地主城市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並未出席,引發外界揣測又是「龍燕角力」下拒同台,盧秀燕澄清,「沒有受邀何來缺席之說」;她強調,米其林的光環本來就屬於餐廳與主廚,她沒出席很自然,可以在不同地方幫行銷,這樣就可以了。

林佳龍也說,活動主辦單位為米其林指南,他也是以客人的身分受邀出席,由觀光局配合米其林單位辦理,去年在台北市舉辦時也是這樣安排。他也提到,米其林指南評選在台中,對於台中市,市府也是有很大的幫助,期待市府能多多推動美食行銷。至於未來舉辦是否會邀請當地首長,林佳龍也說,都會尊重米其林指南主辦單位安排。

盧秀燕說,台中的美食終於站上世界的舞台,被國際看見,她要邀請全台甚至國際民眾到台中品嚐美食,也感謝台中餐廳這麼多年來的努力,終於被看見,台中人與有榮焉。

盧秀燕也興奮分享,摘星的4家餐廳中她已去過3家,只有「俺達的肉屋」還未過去,她只聽說這家是新餐廳且一次就雙料獲獎,十分不容易,讓她備覺好奇想去嘗試。

但她也說,米其林公布摘星消息後,獲星店家一定很難訂位,她把機會留給市民或外來遊客優先,反正常居台中,未來一定有機會品嚐。

不過,米其林指南今年首度跨出台北市,選在台中市公布且首納台中餐廳評選,盧秀燕卻未能出席典禮,但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以交通部長身分全程參與,引發外界揣測又是龍燕不同台。

盧秀燕強調,她沒有受邀何來缺席,昨天的米其林公布,光環本來就應留給餐廳業者及辛苦的主廚,「這個榮耀是他們的,我們在其他角落幫他們行銷就可以了」。

盧秀燕說,今年米其林指南在台中,除有必比登推薦店家,台中市更有史以來第一次有餐廳入選名店,成績亮眼,包括21家必比登、4家星級餐廳,甚至有二星,另有米其林推薦餐盤餐廳,均有潛力升級星級的餐廳,是台中大喜事,台中的美食終於被看見,站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讓大家看見好吃好喝好玩好住好買都在台中,感謝這麼多年來投入的餐廳團隊及主廚,也相信隨米其林熱潮對振興台中經濟會更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