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陽及嘉明湖山屋三度拍到台灣黑熊 研判為同一隻

今天凌晨台灣黑熊出沒於嘉明湖山屋倉庫下方。(記者黃明堂翻攝)

今天凌晨台灣黑熊出沒於嘉明湖山屋倉庫下方。(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2/08/18 14:5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林區管理處設置於嘉明湖國家步道上向陽及嘉明湖山屋周邊的遠端監控系統於11、16日晚間及今天凌晨3點,接獲即時影像回傳通報,紀錄到台灣黑熊出沒,研判為同一隻成年個體。

處長吳昌祐表示,自108年起林管處即於嘉明湖國家步道兩處山屋周邊及沿線架設具備即時監控及回傳功能的紅外線相機,建立該處山域野生動物監控預警系統,對於接近山屋的台灣黑熊提供即時影像資訊,即請山屋管理員於第一時間啟動山屋防範措施,包括再確認山屋食物收納及場域安全檢查等,管理員也會針對入住山友加強人熊遭遇因應措施宣導,期許在落實生態保育目的前提下,保障山友登山安全也能提升遭遇台灣黑熊的應變能力。

台東林管處說,台灣黑熊是瀕危珍貴的野生動物,由於其嗅覺相當靈敏,山友在從事登山活動時,要落實無痕山林,簡樸飲食,切勿將廚餘和廢棄物留在山林,應全部帶下山。

山友應盡量在白天登山,並結伴同行,於山區活動建議攜帶防熊護具,如熊鈴、汽笛喇叭等。登山時若巧遇台灣黑熊,請保持鎮靜,切勿尖叫奔跑,以面對台灣黑熊緩步倒退的方式離開,如果遇台灣黑熊威嚇,可揮動手上物品、發出聲響及遠離,並就近通報山屋管理員。

台東林管處表示,將持續透過不同管道加強人熊遭遇因應對策的宣導工作,讓山友及民眾學習掌握正確的人熊相遇守則,才能悠遊在有熊之森。

8月11日台灣黑熊出沒於向陽山屋廁所後方基地台。(記者黃明堂翻攝)

8月11日台灣黑熊出沒於向陽山屋廁所後方基地台。(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