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城市沙雕展今登場 漁人碼頭水舞、煙火一路嗨到9月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晚間前往八里城市沙雕展。(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晚間前往八里城市沙雕展。(記者周湘芸攝)

2022/08/13 22:0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即日起至10月11日在八里左岸公園開展,今年以「光合希望」為主題,融入光雕和花雕。另外,淡水漁人碼頭水舞展演、煙火秀也一路展至9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出席活動與民眾同樂,並表示,明年底將再投入1億1千萬元於八里沿線廊道打造3處景點。

侯友宜表示,今年是八里沙雕第5年展出,帶動淡水八里一帶觀光休閒產業,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沿途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地形及人文資產,他上任以來已投入2億1300萬元建設沿線水岸廊道5處亮點,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將再投入1億1千萬元完成3處景點。

​侯友宜指出,八里沙雕去年因應疫情嚴峻停辦,今年為給予民眾不同的視覺體驗,將光雕和花雕融入作品中,周圍也佈置上色彩繽紛的景觀花卉,打造有如異國風情般的沙雕花園。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此次展覽設計16座沙雕作品,主雕「舞動八里」作品象徵幸福的起點,入口意象「光合希望」作品象徵希望種子在溫暖陽光下發芽。另於婚紗廣場、八里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河岸沿線設置12座光雕藝術品,亮燈時間為每天晚上6點半至10點。

​高灘處代理處長張修銘指出,活動期間也設計一座互動沙雕「許願神燈」,每天下午2點將發放限量100張許願卡,民眾寫下願望後可掛在沙雕上,讓神燈裡的許願兔幫忙完成願望。

侯友宜今晚也前往「淡水漁人舞台」,體驗「丘與樂」、「BOXING」等原創音樂魅力,明天晚間則有「城市音雄」、「神棍樂團」、「滅火器」等輪番演出。另外,觀光旅遊局表示,「淡水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系列活動」至9月25日每天晚間7點至9點半有動感水舞展演,9月9日、11日、18日、25日還有盛大煙火秀。

八里城市沙雕展今天開展。(記者周湘芸攝)

八里城市沙雕展今天開展。(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