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幫孩子圓夢!黃偉哲「陪你拍」一段感人故事

大光國小畢業生郭建良,因疫情關係沒有畢業典禮,家人終於為他圓夢了。(黃姝穎提供,擷自Youtube影片)

大光國小畢業生郭建良,因疫情關係沒有畢業典禮,家人終於為他圓夢了。(黃姝穎提供,擷自Youtube影片)

2022/07/17 06: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陪你拍」市長獎頒獎補拍活動有洋蔥,因腦瘤過世的郭建良,由家人帶著他生前照片圓夢合影,媽媽黃姝穎在黃偉哲臉書感謝留言「謝謝市長幫我的孩子圓夢,雖然祂無法自己上台,但我們都相信祂看到了」。

大光國小學生郭建良個性活潑,是家裡也是班上的開心果,喜愛打藍球、田徑、單車環島,2020年完成1000公里環島,怎料老天爺給他開了個大玩笑,就在去(2021)年4月1日愚人節被診斷得腦瘤,但他依然樂觀求學積極就醫,家人原以為病情控制順利,但是今年1月逐漸變化,5月成為天使告別人間,過完13歲生日也是最後的1次。

黃姝穎受訪表示,發現時腫瘤已經4.5快5公分了,去年5、6月做了30次的電療,腫瘤縮到3x3公分,因為長的位置在腦幹上所以無法開刀,跑了幾家醫院都是一樣結果,本來想說應該可以控制,可是今年1月後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也越來越無法言語,最後無法動,2月14日那天完全叫不醒,救護車送醫院經過搶救後,住加護病房跟呼吸中心54天。

黃姝穎表示,孩子腦瘤破裂,但是他還有醒過來,之前有教他用眨眼回話,他在加護病房還是很努力眨眼,「我說加油,他也眨眼」,牽著他的手不斷跟他加油,知道他很努力不放棄,然後轉到另家醫院住了31天,最後心肺衰竭走到生命盡頭。

黃姝穎忍悲將孩子生命歷程剪輯紀念影片,並提到長在腦幹的腦瘤症狀,看東西看成兩個影子,笑的時候和哭的時候,嘴角只一邊會牽動,另外一邊則動也不動,耳朵聽覺不好,吞東西或喝水的時候很容易嗆到,講話的聲音也變得沙啞和不流暢口齒不清,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建良的故事,很多病友家庭都往北部跑,南部可以建立更好的兒童醫療網。

黃偉哲說,3場畢業生補拍合影順利完成,郭媽媽說是幫孩子圓夢了,聽到時內心很有感觸,市長獎對大家來說,都是一生一次的機會,珍貴的還有好多同學送給市長小卡片,令人備感窩心,祝福每個人在下一個階段都能更圓滿順利。

腦瘤患童郭建良告別人間,媽媽分享其生命歷程故事,希望大家更重視南部兒童醫療。(黃姝穎提供,擷自Youtube影片)

腦瘤患童郭建良告別人間,媽媽分享其生命歷程故事,希望大家更重視南部兒童醫療。(黃姝穎提供,擷自Youtube影片)

郭建良的哥哥(右)帶著照片與市長黃偉哲(左)補拍合影。(台南市府提供)

郭建良的哥哥(右)帶著照片與市長黃偉哲(左)補拍合影。(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