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長參選爆炸一半熟面孔 「最強里長」回應了…

台南市長參選爆炸,「最強里長」陳永和期許大家來場君子之爭。(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參選爆炸,「最強里長」陳永和期許大家來場君子之爭。(記者吳俊鋒攝)

2022/07/16 23: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年底的台南市長之爭,又出現參選爆炸的局面,民進黨黃偉哲將尋求連任,無黨籍的許忠信、林義豐都捲土重來,等於4年前的6位候選人,有一半要再度角逐大位;而當時獲得第3高票的「最強里長」陳永和,動向也備受關注,他強調自己無意再戰市長,目標鎖定2年後的立委選舉。

4年前的台南市長選舉,黃偉哲以38%的得票率,擊敗國民黨的高思博,前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拿下近12萬票,排名第3,一鳴驚人,因而有最強里長之稱。

綽號「虧雞福來爹」的建商林義豐,4年前拿到8.4萬票,排名第4,前立委許忠信以4.5萬票排名第5,前縣長蘇煥智獲得逾3.9萬票,排名第6。

4年後,第1名的民進黨黃偉哲爭取連任,第2名的國民黨換人,改由市議員謝龍介出馬;許忠信日前宣布參選,蘇煥智擔任競總主委,等於第5、6名結盟。

商滿生紀念館執行長商毓芳昨天透過臉書粉專,宣布角逐台南市長;而4年前第4名的林義豐,今也決定再披戰袍,參選爆炸,更讓當時第3名陳永和的未來規劃受到矚目。

陳永和受訪時表示,自己的目標是2024年第六選區立委,要再為環保而戰,主訴求是勝選後,從中央撤銷龍崎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興辦業者的環評許可證,讓掩埋場的爭議完全落幕。

陳永和說,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他為大家加油,也期許能提出更有建設性的優質政見,造福鄉親,讓台南繼續進步、發展。

陳永和也希望大家來場君子之爭,抹黑、花錢賄選、人身攻擊、開空頭支票…等的惡質選風可以杜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