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7/1啟動 蘇貞昌明親自宣布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親自宣布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啟動。(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親自宣布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啟動。(資料照)

2022/06/29 19: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將自7月1日起為期2個月受理線上申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上午將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內政部專案報告,並在院會後的記者會上親自出席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啟動儀式。

今年開辦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有「戶數擴大」、「金額加碼」、「資格放寬」及「申請簡便」等4大亮點。為減輕更多家庭的生活負擔,總經費從原本的57億元提高至300億元,租金補貼戶數也從目前12萬戶,大規模提升至50萬戶。另對於初入社會35歲以下青年、2年內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庭,補貼金額也將加碼至少1.2倍至1.8倍。

行政院3月底拍板「三○○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後,內政部營建署最新公告這項補貼專案將在7月1日正式受理申請,為期2個月,總計50萬戶受惠。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估計符合申請資格者至少有70萬戶,未來在公告截止時若超過50萬戶提出申請,則符合資格者都將予以補貼;他並透露,目前匡列300億元同時保留彈性,若未來預算超過300億元,追加的預算行政院同意給予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