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挨批官僚殺人 侯友宜:感同身受 會負起全部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恩恩案發表公開談話。(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恩恩案發表公開談話。(記者賴筱桐攝)

2022/06/22 09:2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併發腦炎過世,家屬追查送醫過程真相未果,市府機關橫向聯繫錄音檔昨天首度曝光,恩恩爸爸質疑市府官僚殺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首度在防疫應變會議談恩恩事件,他強調,自己曾經失去過,怎麼可能不感同身受?他會深刻反省、檢討,負起全部責任,並配合司法機關偵辦。

侯友宜表示,面對外界對於新北市在防守疫情過程中的特定事件,大家一定有不一樣的感受、不一樣的心情。從去年第一波疫情開始,不少親人、朋友、同事從我們身邊離開,每個生命都值得珍惜,尤其曾經失去過,怎麼可能不感同身受呢?就是因為曾經經歷過相同的痛,保護好每一個生命,一直是他最重要的職責。

侯友宜談到,恩恩的不幸事件到現在已2個多月,市府了解恩恩的狀況之後,大家都盡一切的努力希望將孩子挽回,讓大家不受到任何傷害、彌補傷痛,是他身為市長的工作、也是他的責任,恩恩爸爸想了解事件過程,希望市府提供通話錄音檔,他完全可以體會,因為他也曾經經歷過這樣的傷痛。

話鋒一轉,他說,市府必須兼顧通話另一方,受限法規規定,避免第一線同仁再度受到困擾,很遺憾地這幾天消防局的電話錄音檔外洩,並且遭到公布,造成社會不安,造成家屬以及相關同仁的困擾甚至傷害,作為新北市長,沒有做好保護大家的責任,他深感愧疚。

侯友宜說,自從他擔任新北市副市長開始,每次有不幸事件發生,不管是消防、醫療、救護,一直都是他負起的責任,所有事件發生後他都會不斷檢討、學習,希望下次做得更好,這一次他也會自我反省、檢討,負起全部責任,再次檢視全部過程,並配合司法機關偵辦,沒有人例外。

侯友宜表示,他仍然相信同仁都盡力了,雖然不能盡如人意,疫情仍在挑戰中,必須堅守崗位,一起繼續努力、加油,不要氣餒、灰心、懈怠,好好努力做,肩負起守護新北的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