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記者會仍不見陳時中 羅一鈞:因為還是「兩條線」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單獨主持記者會。(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單獨主持記者會。(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21 14:2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6月12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日解除隔離,但因自行快篩陽性、兩條線,昨日未出席記者會,但今日仍僅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單獨主持記者會,羅一鈞表示,指揮官快篩仍陽性,因此今日仍不參加記者會。

羅一鈞昨指出,指揮官因快篩陽性加上輕微咳嗽,因此採取居家辦公與視訊開會,避免出入公共場合,影響他人,以比較高規格應對,強調指揮官比較謹慎,記者會現場有很多記者,且有些公開場合無法避免近距離接觸,進而選擇不出席公開活動。

至於今日記者會仍不見陳時中的身影,羅一鈞指出,指揮官今日仍是快篩陽性,但症狀有好轉,早上有進入指揮中心辦公,中午也有與大家開會,過程聽到一聲很輕微的乾咳與鼻音,整體精神都不錯,只是因為謹慎的關係,仍避免出席有記者在的公共場合。

不過,羅一鈞昨也呼籲,企業不必以此作為通案使用,隔離滿7天不用快篩陰性就可以外出、工作,但若個人要自我要求,不違反規定,也可以被接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