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岸研究:打中國國藥疫苗2劑 對Omicron亞型缺乏中和抗體

中國研究發現,施打中國國藥2劑眾愛可維武漢肺疫苗的受試者,在面對Omicron亞型變異株入侵之下很難檢測到中和抗體。中國民眾施打國藥武肺疫苗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研究發現,施打中國國藥2劑眾愛可維武漢肺疫苗的受試者,在面對Omicron亞型變異株入侵之下很難檢測到中和抗體。中國民眾施打國藥武肺疫苗示意圖。(法新社)

2022/06/21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說實話了!中國北京微生物學和流行病學研究所、山東省傳染病預防控制重點實驗室、浙江衢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聯合研究發現,施打中國國藥2劑眾愛可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民眾,在面對Omicron亞型變異株入侵之下很難檢測到中和抗體。

據《路透》報導,這篇發表在《刺胳針傳染病》期刊的研究指出,注射2劑眾愛可維疫苗的25名受試者當中,難以檢測到Omicron亞型BA.2.12.1、BA.4和BA.5的中和抗體,或者只能驗出最低限度。

另外,在施打3劑眾愛可維疫苗的受試者裡面,也只有24%至48%的受試者被觀察到具有中和抗體。在另一組30名受試者當中,則接種了重慶智飛生物的第3劑疫苗,結果發現他們有30%至53%出現了中和抗體。

據了解,眾愛可維是中國國藥獲得批准在中國使用的2種疫苗之一,也是國藥主要出口的武肺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