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聯合稽查6家兒童體適能館業者 不合格率達100%

新北市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與體育局、工務局及消防局對新北6家兒童體適能館業者進行公安聯合檢查,結果100%不合格。(新北市法制局提供)

新北市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與體育局、工務局及消防局對新北6家兒童體適能館業者進行公安聯合檢查,結果100%不合格。(新北市法制局提供)

2024/04/04 14:04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與體育局、工務局及消防局對新北6家兒童體適能館業者進行公安聯合檢查,結果有4家業者公共意外責任險投保金額不符規定、2家業者消防安全設備不合格、未檢修申報或火災受信總機燈號異常不符規定、2家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未完成申報;此外,6家業者都未訂定書面定型化契約供消費者審閱,不合格率為100%。

消保官說,兒童體適能館屬於市府公告「新北市消費場所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之投保範圍及最低投保金額」中類序六的室內體育場所,要依規定投保一定額度的公共意外責任險,這次未符合規定的4家業者已違反「新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第31條規定,將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期限內仍不改正,得連續處罰。

消防安全方面,消保官說,2家消防安全設備、防火管理或防焰物品不符規定,依「消防法」第37條處以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防火管理未符合同法第13條第1項或第3項規定部分,,將依同法第40條第1項規定處以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另外,受檢業者有5家未依「建築法」規定完成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後續將以相關規定辦理。

消保官提醒,家長帶著孩子至兒童體適能館消費時,應特別注意確實詳閱兒童體適能館有關的安全規範,或聽從現場教練、指導員指示,以免孩子受到傷害,同時也要注意兒童體適能館有無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消費者如有相關消費問題,可撥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