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5259 產後染疫被轉診在急診苦候、市府:若有不平等對待將重罰

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表示,產後染疫應不是急重症,醫院要就地收治,讓患者受到較好照顧。(圖市府提供)

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表示,產後染疫應不是急重症,醫院要就地收治,讓患者受到較好照顧。(圖市府提供)

2022/06/20 16:2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今新增5259例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公布5280例,轉銜個案為21例。對於有產婦剖腹產後染疫,被醫師要求轉診到大醫院,過程中未做好轉診手續,造成患者在急診室苦候,對此市長陳其邁今下午表示,產後染疫不是急重症,醫院應就地收治,讓患者受到較好照顧;衛生局也說,正調查釐清責任,若發現有不平等對待,將依法重罰。

高雄一名產婦剖腹產前快篩陰性,生產隔天身體不舒服,快篩陽性,卻被醫生要求轉診到大醫院,過程中未做好轉診手續,造成婦人在醫院外苦候許久,外界質疑有行政瑕疵?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產婦在住院前快篩陰性,住院處置後隔2天、18日採檢陽性,醫院與醫院連繫並不順暢,造成患者在急診室苦候,目前正行政調查中。

潘炤穎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12條,任何機構、團體或個人不能對傳染病患者或疑似患者有不平等對待,如果發現不平等對待,查有實證,將依法重罰,目前正慎重釐清責任。

陳其邁也表示,依照正常程序,醫院應該就地收治,如果有轉診需求,也應該連繫好,不要讓孕婦坐在急診室苦候,這是很不恰當的,衛生局會調查、釐清,產後染疫應該不是急重症,可以做得更順暢,讓患者受到較好的照顧。

至於產婦在醫院染疫,醫院是否有院內感染?陳其邁說,目前仍無法判定在醫院染疫,還需要做流行病調查,進行綜合判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市今新增5259例本土確診,中央公布5280例,轉銜個案為21例。(圖市府提供)

高市今新增5259例本土確診,中央公布5280例,轉銜個案為21例。(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