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檢師抗議北市聯醫苛扣防疫獎金 柯文哲答應「認賠殺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北市議員邱威傑(右)。(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北市議員邱威傑(右)。(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2022/06/14 16: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中央針對協助疫情檢體檢驗的醫檢師發放獎勵金,但30名北市聯合醫院醫檢師出面抗議,聯醫未溝通就片面降低獎勵金分配比例、另訂領取上限。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議會直言,最大錯誤是當問題還不是問題就要拿出來討論,他也決定「認賠殺出」,後面趕快訂新的規則。

柯文哲今下午率市府局處首長赴議會市政總質詢,北市議員邱威傑提到,醫檢師一事他也召開過協調會,當下提出醫檢師希望方案,總院長提出個人想法,但當時總院長希望不要先做結論,承諾要召開專案會議,取得大家共識,讓各方派出代表討論。

但邱威傑指出,聯醫並沒有召開大家派代表的專案會議,而是直接進行決定以70、30分配比例且上限讓各院區決定,他知道總院長做出很大妥協,但最大問題是這個決議並不是當時協調會的結論,如果依照本來規則就不用開會,但是已經有修改規則,所以他無法背書聯醫決定,他要求柯文哲妥善跟聯醫同仁溝通。

柯文哲認為,這個案子大錯誤是當問題還不是問題就要拿出來討論,當問題變成問題時,報到市長室只會被罵而已,如果去年8月以前給很高獎勵金他同意,因為當時沒有疫苗,「但你現在還要拿這個錢就很過分。」

邱威傑立即搶話表示,這件事是今年3月才討論,如果為了改善勞動環境設上限,他相信醫檢師也同意,但現在問題是工作都做了、超時工作也都做,卻說錢不願意付,不合理。

柯文哲說,所以他有決定、4個字「認賠殺出」,法不溯及既往是個文化,法訂了就要遵守,不然就要修改,所以他也罵過聯醫為什麼當時不早點講,因此他裁決,法如果今天到這裡就這樣、前面就認賠殺出,後面趕快訂規則,以後就用新規則。聯醫總院長璩大成也承諾,會持續跟同仁溝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