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歲童確診MIS-C出院又復發 羅一鈞:病程可能起伏但算少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14 16: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雄榮總收治一名2歲男童,於5月中旬染疫康復後2週,6月初因持續發燒、眼白發紅、皮膚紅疹與脫皮現象就醫診斷為「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原本退燒後3天出院,但出院僅1天又再度發燒入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MIS-C確實病程可能起伏,但算是很少見。

羅一鈞指出,MIS-C確實病程可能起伏,但算是很少見。因為MIS-C是感染過病毒後,免疫系統產生過度反應,可能在住院期間用藥會下降,只是藥物作用若減弱,仍可能再起來,尊重臨床醫師判斷。

羅一鈞說明,基本上這個案例,後續會列入通報個案,但仍待彙整病歷摘要並經過審查後列入。他也強調,染疫後發生MIS-C個案,從輕症到重症都有,有些不用住院,但仍要請家長注意孩子於染疫後6週內持續發燒,並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皮膚出疹、眼睛充血、頭暈等其中一項症狀,應立即就醫評估,以利及時投藥治療。目前國內染疫兒童重症累計有8例MIS-C。

另外,有媒體提問,民眾反映指出染疫十分痛苦,呼籲指揮中心不要再宣傳輕症或無症狀為主,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指揮中心就實際病例數做統計,確實在病歷上看到如此,只是將這樣的事實做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