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接種間隔縮短疫苗夠不夠? 周志浩:會讓他們要打時就會有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輝瑞兒童疫苗尚有30多萬劑,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直言「我們會讓他們在要打的時候就會有」。(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輝瑞兒童疫苗尚有30多萬劑,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直言「我們會讓他們在要打的時候就會有」。(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13 16:2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界關注兒童疫苗2劑接種間隔縮短為4至8週以上,不久就可打第2劑,輝瑞兒童疫苗數量是否足夠?有無可能需要混打莫德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輝瑞兒童疫苗尚有30多萬劑,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直言「我們會讓他們在要打的時候就會有」。

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於5月2日起陸續開打,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則於5月25日起陸續施打,指揮中心專家會議已決議2劑間隔由原本的12週縮短為4至8週以上。

因此,輝瑞兒童疫苗數量夠不夠,成為關注焦點,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當時到貨110萬劑,已經打了70幾萬劑,尚有30幾萬劑。周志浩也強調「我們會讓他們在要打的時候就會有」,下一批正在做安排,飛機安排好就跟大家報告。

莊人祥也解釋兒童染疫3個月內不打疫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感染後,身體會產生自然保護力,太早打疫苗,對於身體保護力反而有害。

至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來台有無進一步規劃?周志浩說明,目前持續關注與了解此疫苗,也有請技術人員與專家簡報,接下來要等緊急使用授權審查結果,才能看看何時可進來,但也還沒有提出來審查。

另外,針對旅遊團取消疫苗3劑禁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目前仍在交通部內部,待他們完成檢討會再送指揮中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