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新增病例降11% 蘇貞昌提醒:登革熱正在新加坡大爆發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過去一週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雖降11%,但要防堵登革熱。(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過去一週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雖降11%,但要防堵登革熱。(資料照)

2022/06/09 13: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國內最近一週本土疫情新增病例數近50萬例,已較前一週56.2萬下降約11%,儘管過去一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降幅超過1成,但他以新加坡登革熱疫情大爆發為例,指示要防堵登革熱。

蘇貞昌表示,雖然COVID-19穩定控制,但現在要特別注意另外一種傳染病「登革熱」。台灣在2015年的時候,登革熱曾經確診人數是4萬3000多例,造成200多人死亡,但在國人同胞共同努力下,去年國內本土零病例,只有境外移入12例;今年到目前為止,只有境外移入2例,國內沒有本土病例。

不過,他說,現在因為新加坡突然之間大爆發,去年我們本土病例是0、新加坡是5259例,但是新加坡今年到現在已經暴增1萬1000多例登革熱,這個流行在我們周邊國家的狀況,我們必須非常小心。

蘇貞昌因此指示交通部就相關航空、船舶及港區,經濟部就相關進口,勞動部就相關移工等都要有所準備因應;也請衛福部就相關藥品、醫療量能,都要預做相關因應準備;請環保署就工作場域、學校各方面的清潔、消毒等,都要及早進行相關藥品、人力等準備,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就學校、學生這一方面,也要特別注意各種情況,一點都不能輕忽,還要及早因應和注意。

有關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蘇貞昌說,國內最近一週的新增病例數近50萬,已較前一週56.2萬下降約11%,且輕症及無症狀仍持續維持在99.7%左右,仍請指揮中心密切觀察端午連假後的疫情變化。

蘇貞昌指出,近來中南部病例增長幅度相對較高,長照機構持續出現病例,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即為確診在5月26日上路後,目前PCR檢驗量已大幅下降,以新北為例,減少約7成。請衛福部妥為擴增熱區及兒童專責及加護病床之收治量能,注意高風險族群給藥的及時性,加強醫療人力調度,以降低重症及死亡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