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竟變「5月35日」 蘇貞昌:中國當權者要塗抹的恥辱記憶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二)今視察台南永康總圖的兒童疫苗接種站。(記者吳俊鋒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二)今視察台南永康總圖的兒童疫苗接種站。(記者吳俊鋒攝)

2022/06/04 13: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天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中國,迄今六四仍是當權者要塗抹遮蔽的恥辱記憶。不過,他相信,歷史可以暫時被掩蓋,爭取民主的火苗卻不會被熄滅。

由於「六四」成為中國的禁忌詞,鑑於中國官方避談6月4日天安門事件,「5月35日」成為中國網友談論六四的隱諱代名詞。

蘇貞昌在臉書上表示,今天是6月4日,卻是中國的5月35日。在中國,迄今六四仍是當權者要塗抹遮蔽的恥辱記憶。不過,他相信,歷史可以暫時被掩蓋,爭取民主的火苗卻不會被熄滅。權力雖可以讓一些人噤聲在一時,卻不可能讓所有人靜默於永遠,在時間長河的淘滌下,謊言會篩走,真相會浮現,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是如此,未來的中國也是如此。

蘇貞昌指出,台灣人民過去兩年來,對全世界做了最好的示範,相較於中國,我們證明用民主自由的制度、活絡的公民社會,不斷地在不同意見中爭論、尋求共識,仍然可以全力做好防疫、還能顧好經濟。

此外,蘇貞昌說,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二天,中央在六都的七個大型兒童接種站,三天來共服務兩萬多名兒童,連假期間一樣提供服務。由於中央和地方各醫療衛生單位的通力合作、隨時檢討,現在各兒童接種站動線順暢、空間舒適,有效緩解地方診所的人流。

他表示,現在已經是邁向正常生活的最後戰役,請大家完整接種疫苗、一起繼續努力做好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