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防疫不足?蔡其昌:政治人物不應在防疫議題上競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政治人物不應在防疫議題上競爭,並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有必要的政治的動作及選舉的考量就暫先放旁邊,團結防疫才可以護住台中市民的健康」。 
(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政治人物不應在防疫議題上競爭,並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有必要的政治的動作及選舉的考量就暫先放旁邊,團結防疫才可以護住台中市民的健康」。 (記者歐素美攝)

2022/06/06 11: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號召企業捐贈2000件防護衣,供在海線開設大型快篩站的童綜合醫院醫護人員使用,媒體詢問「台中市疫情本週可能達到最高峰,是否覺得中市府防疫工作有所不足?」蔡其昌回應指出,政治人物不應在防疫議題上競爭,有錯、做不好的,政府就趕快改,「政府做不到的,我就趕快來支援」,這種態度比較能夠把台中的防疫工作做好。

蔡其昌說,例如盧市長在中央公園開設大型篩檢站這是好事,後段檢測量能不足,我們就從中央調PCR檢測器來協助;像海線篩檢站防護衣不足,我們就趕快募集防護衣來支持,讓醫護人員可以得到照顧;梨山地區沒有PCR,我們就趕快募一台小型的PCR到梨山,大家一起合作。

蔡其昌表示,盧市長當然會有一些遺漏之處,我們會盡力來協助,讓台中市的防疫工作做得更好,就像之前校園兒童疫苗施打速度過慢,施打人數太低,家長冒雨到診所排隊,我們就趕快請中央在自然科學博物館設立大型的兒童疫苗施打站,這就是來補足台中市防疫工作比較不足的地方,我們的角度都是合作、團結的,中央跟地方在防疫工作上一定要站在一起,我身為立法院副院長當然有更大的能量來幫忙,讓台中市民的健康可以得到更多的資源及照顧,也是我對防疫工作一貫的立場。

同時也要替醫護人員及基層的公務人員加油!蔡其昌說,市府很多基層的公務人員這兩年很辛苦,要被派到各地做各式防疫工作,所以當我們看到快篩劑被貼貼紙的時候,呼籲市長把這跟防疫無關的工作先暫停,貼不貼紙有沒有市長的名字跟防疫無關,呼籲這些工作就免了,不然公務同仁真的太辛苦了,還要替市長貼貼紙大可不必,對防疫有幫助的事情,我們一定全力來幫忙,對防疫無關的事情,醫護同仁及市府的公務同仁也需要休息,呼籲「沒有必要的政治的動作及選舉的考量就暫先放旁邊,團結防疫才可以護住台中市民的健康」。

媒體再問與市府防疫工作上的溝通有落差嗎?蔡其昌表示,「我做我該做的,沒有跟市府特別溝通,他們不見得願意跟我溝通,我聽到第一線的醫療院所或市民朋友的需求,就主動幫忙解決,這就是我一貫的立場」,強調「團結合作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