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清潔工感嘆被看不起 薪資曝光網驚「打趴一堆人」

原PO表示自己的職業是清潔工,因此常常會被看不起,她不明白憑藉自己的雙手努力賺錢有何過錯。示意圖。(資料照)

原PO表示自己的職業是清潔工,因此常常會被看不起,她不明白憑藉自己的雙手努力賺錢有何過錯。示意圖。(資料照)

2022/06/04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職業不分貴賤,但資本主義社會還是有人對一些職業產生偏見。一名網友日前感嘆,自己是名清潔工,但因為這個職業常常被看不起,甚至連交朋友都會被嫌棄,但她說出自己的薪資後,反而讓網友相當吃驚。

這名原PO在「爆怨公社」有感而發的貼文,表示自己的職業是清潔工,常常會被看不起,她不明白憑藉自己的雙手努力賺錢有何過錯,跟別人交朋友時只要報上職業,對方就會一臉鄙視,更不用說擁有另一半了,隨後她也補充自己的薪水是浮動薪資,月薪平均有6萬,班多的時候可以突破7萬。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安慰她表示「別管他人觀點,日子自己在過」、「你的工作很棒,沒有你怎麼會有乾淨的環境呢」,還有許多人對原PO的薪資感到羨慕,「你薪水已經屌打很多人了」,有網友吃驚之餘也表示想要應徵,但被其他網友提醒會相當累,常一天獨自做超過15小時的工作,甚至會「忙到沒時間吃飯,挨餓到半夜」,可見高薪背後自有不容易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