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鳥好奇頂大新鮮人工作常「裝笨」 網友驚呼掌握職場秘技

職場新鮮人「裝笨」而被罵,但網友卻大讚他是「真聰明」。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職場新鮮人「裝笨」而被罵,但網友卻大讚他是「真聰明」。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22/01/19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初入職場的新人到底該讓自己鋒芒畢露還是韜光養晦,恐怕沒有唯一解答,近日有人在網路論壇上分享,自己單位來了一個頂大學碩的新鮮人工程師,明明很快就上手,卻因為「裝笨」而被罵,但網友卻大讚該新鮮人是「真聰明」。

有網友近日在「Dcard」上面分享,他已經任職4到5年,前陣子單位來了一個學歷不錯的新鮮人工程師,一開始都很積極學習,但過了三個月後,原PO發現這位新鮮人在做完自己的事情後,還會去問別人,結果因此被罵,其他老鳥也在背後看新鮮人笑話。

原PO說前陣子很忙,累積許多事情,於是他跟新鮮人說不會的可以先跳過,但沒想到新鮮人根本都會,而且做得很完美,甚至能一個人顧產線,原PO好奇問他,為什麼其他人在的時候他又不會了,新鮮人則回說:「沒啊有時候會忘記,抱歉啦造成你們的麻煩」,讓原PO不免覺得他在裝笨,主管到目前為止都不敢把重大的專案交給他處理。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不愧是台清交,人家出社會三四年才會的經驗,他三個月就掌握了」、「裝笨可以省掉很多麻煩,雖然會被罵 但值得,而且這樣別人也不會對自己有什麼心機或敵意」,但也有網友認為:「不是故意的,但有其他人在就容易忘記,又或是說對自己沒信心,希望能求證這樣做真的ok再去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