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逐漸遠離今降雨趨緩 氣象局:下週二至週三又有鋒面接近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說明台灣未來天氣狀況。(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說明台灣未來天氣狀況。(圖:氣象局提供)

2022/05/28 10: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梅雨鋒面北移逐漸離開台灣上空,過去一連幾天的大範圍顯著降雨,在今日雨勢就會明顯趨緩下來。台灣未來一週天氣情況,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今天西半部仍有小範圍降雨情況,並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明、後兩天水氣較少,各地大多會是多雲到晴天氣;下週二、週三又會有鋒面接近北部海面,水氣略增讓西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下週四到週五鋒面又北移,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會有局部性陣雨。

羅雅尹表示,透過雲圖來看,現在鋒面主要雲帶,已經移動到台灣北方海面到華南,不過鋒面北移過程中,台灣環境受西南風影響,加上還有殘留水氣,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台灣海峽持續有些對流雲系移入嘉義以北陸地,導致有小範圍降雨,但整體來說雨勢不會太大;今日下午過後要留意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雷雨發展,南部與花東山區有午後陣雨,鄰近山區的地方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未來一週天氣方面,羅雅尹說,週日、下週一水氣較少,大部分地區都是以多雲到晴為主,僅南部在夜晚至清晨這段時間有零星降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則是會有午後雷雨。下週二至週三會有一波鋒面接近北部海面,水氣略微增加、天氣不穩定一些,迎風面的西半部地區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與或雷雨,下午過後伴隨熱力加強作用,西半部地區或山區容易出現較大雨勢。下週四至五鋒面又逐漸往北移動,台灣附近又變成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偶有局部性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型態。

氣溫方面,羅雅尹表示,未來一週台灣大部分位在鋒面南側,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未來一週白天都可以到30度以上,降雨少的時候更可能出現34度至35度高溫;北部白天高溫大至都在30度左右,下週二至三鋒面接近時會略為降低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