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造教育結合科技 仿生獸、3D列印融入樹林高中課程

新北市樹林高中舉辦「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開幕揭牌典禮。(圖由樹林高中提供)

新北市樹林高中舉辦「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開幕揭牌典禮。(圖由樹林高中提供)

2022/05/25 14:0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高中今天舉辦「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的開幕揭牌典禮,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一起出席,樹林高中介紹,科技中心課程規劃以自造教育、科技領域、新興科技為主軸,結合樹林當地的人文背景,將鐵工、原民、新興科技相互交織,利用多元的創作方式關懷在地文化特色,並推動地區的科技發展。

揭牌的活動現場,展示AI自走車機器人、聲光電子秤、金工及焊接作品等皆為平日的教學成果,劉明超也實際動手操作體驗。

樹林高中表示,科技中心的課程規劃以「自造教育」、「科技領域」、「新興科技」三大特色為主軸,將仿生獸、基礎焊接、3D列印、雷射雕刻、數位設計輸出等元素融入課程教學,使學生透過動手實作。

同時,運用設計思維、創發能力與資訊科技的整合,提升高層次思考的能力,進而落實科技教育於校園及日常生活中。

樹林高中指出,科技中心現階段已整合校內資源並完善規劃空間配置,今年將以發展12年新課綱科技領域課程和培訓相關師資為主,並協助夥伴學校的自造空間與硬體建置為輔,以利發展各校自造特色課程。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也動手體驗課程。(圖由樹林高中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也動手體驗課程。(圖由樹林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