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輝瑞疫苗屏東開打 診所現接種人潮

屏東縣25日起開始施打輝瑞兒童疫苗。(圖由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25日起開始施打輝瑞兒童疫苗。(圖由屏縣府提供)

2022/05/25 11:1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民眾相當關心的5至11歲輝瑞兒童疫苗,屏東縣今天(25日)起開打,早上在合約診所已經有家長帶著孩子前往接種。

輝瑞兒童疫苗屏縣昨天(24日)獲撥配1萬劑,後天(27日)還有7千劑到貨,今天(25日)起開始在合約醫療院所施打,部分診所上午已排定兒童疫苗門診,雖非假日,仍有家長帶著孩子在開打第一天前往接種,家長表示,因為疫情仍嚴峻,所以趕快讓孩子打疫苗比較安心。

屏縣衛生局表示,今天(25日)施打院所:上午有屏東市林長興診所、家斌診所、李福國耳鼻喉科、尚仁診所、正大聯合診所、大雅耳鼻喉科、萬丹慈愛診所、枋寮迦美診所、新園江逸詩診所。

下午有林俊傑診所、李福國耳鼻喉科、小太陽兒科聯合診所、尚仁診所、陳亮銘內科診所、寶建醫院、東港德鴻吳小兒科診所、輔英醫院、萬丹慈愛診所、萬丹天醫診所、潮州大福診所、內埔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新埤仁興診所、恆春旅遊醫院。

晚上有屏東安和、林俊傑診所、李福國耳鼻喉科、小太陽兒科聯合診所、東港德鴻吳小兒科診所、潮州大福診所。相關院所接種時程,可以查詢衛生局官網。

明天(26日)起至28日開放全縣33鄉鎮衛生所施打兒童輝瑞疫苗,後天(27日)至29日則在屏東火車站開設快打站,無須預約,隨到隨打。另外,12-17歲青少年施打BNT第二劑滿150天,從今天起也可前往各醫療院所的疫苗門診施打第3劑。

衛生局指出,由於本週各校停課,原訂今天啟動的兒童輝瑞疫苗到國小校園施打,延期至5月30日開打,另外,12至17歲青少年輝瑞/BNT疫苗第3劑接種,若不想至合約院所或衛生所,也可等6月6日由醫療院所入校施打;5歲仍就讀幼兒園的幼童無法在校園施打,因此,請家長務必帶到合約院所的兒童疫苗門診、衛生所、屏東火車站速打站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