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Pbike2.0史上最難騎?縣府:考慮導入電動車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右)將Pbike搬到議場。(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右)將Pbike搬到議場。(記者羅欣貞攝)

2022/05/24 11:1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在2020年9月中旬更新車體,從Pbike1.0進化為Pbike2.0,結果被許多民眾批「史上最難騎」,騎起來像在做飛輪訓練,屏東縣議員黃明賢今天(24日)就把Pbike牽到議會質詢;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過去因為常有民眾投訴易爆胎,所以改採實心胎,騎起來較為費力,未來考量導入電輔系統,搭配共享電動機車,讓民眾、遊客能輕鬆騎。

屏東公共自行車在前年9月中旬從屏東市延伸到潮州鎮,車體也大幅更新,從Pbike1.0進化為Pbike2.0,新單車加大龍頭立管、車身橫梁及座位立管尺寸,以強化車身結構,原橫桿車身改為低跨點車身、降低把手高度,煞車系統也改良,並在後輪加設LED燈,透過磨電花鼓發電機提供前、後LED車燈電力,提高警示與安全度。

但使用1年多來民眾抱怨騎起來輪子總像「沒風」,沒踩就不會動,簡直像在騎飛輪;縣議員黃明賢今天(24日)就在議會質詢時,說出民眾心聲,並指不但要很費力,坐墊也一直往下滑,縣民騎起來不舒服,遊客也沒有辦法好好悠閒慢遊屏東。

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則說明,在更換新車體前,因為輪胎是氣胎,幾乎天天有人投訴爆胎,經更新後Pbike採用實心胎,能防止尖銳物件刺入胎體,他自己平常有做飛梭運動,所以騎起來還好,但如果不習慣的民眾可能會覺得騎起來比較硬一點;由於目前屏東公共自行車系統也需要升級,因此評估導入電輔系統,採電輔自行車拉長民眾可騎乘距離,加上縣府正規畫共享電動機車計畫,透過招商設站,提高鄉鎮小旅行的便利性。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將屏東公共自行車搬到議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將屏東公共自行車搬到議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