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陳文政上午進議會質詢 下午宣布:明天確診數算我1個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宣布確診。(擷取自陳文政臉書)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宣布確診。(擷取自陳文政臉書)

2022/05/10 18: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本土確診數破3千例,議員陳文政上午才進議會質詢,以「今日雙北、明日台中」 關切台中醫療量能,不料,下午就在臉書宣布「明天病例數算我1個」。

陳文政說,疫情升溫以來,他已經減少行程,餐會均不參加,日前府會餐敘他也未出席,沒想到「千小心、萬小心」,還是確診了。他沒有發燒、沒有頭痛,只有從昨天晚上開始講話「燒聲」,但他聲帶長繭,平常只要話講太多就會「燒聲」,也未特別放在心上,最近議會開大會,要進議會質詢,他約每兩天會自行快篩,前天才快篩過陰性,今天早上辦公室剛好沒有快篩劑,上午他到議會質詢時全程口罩戴緊,都沒有拿下,等中午回到辦公室,同仁買到快篩再例行性篩檢,「就兩條線了」。

陳文政說,他已到快篩站排隊做過PCR,報告雖還未出爐,決定以最高標準因應,先開始7+7居家照護,服務處清消,服務處同仁也立即全數快篩,目前均為陰性,但未來3天取消戶外行程,自主健康監測,3天後快篩陰性才開始戶外行程。

他說,妻子在幼兒園工作,3個孩子就讀國中,均將自主3+4,保護學校師生。他也著手連絡前5天有接觸過的人注意健康狀況。

但陳文政說,他真的不清楚自己從何確診,但想分享,若確診無須恐慌,無症狀也不要去擠醫院,他會遵照市府的規定,把自己照顧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