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菸害防制法納管加熱菸 網友立院外發起「送玉米、護健康」活動

網友在立院外發起「送玉米、護健康」活動。(記者王冠仁攝)

網友在立院外發起「送玉米、護健康」活動。(記者王冠仁攝)

2022/05/04 15:1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立法院日前排審「菸害防制法」修正案時,有網友在立院外舉辦「只要煮玉米」活動,因網友認為,現行菸防法讓紙菸能賣、加熱菸不能賣,如同一樣是玉米,烤玉米能賣、煮玉米不能賣。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菸防法修正案,網友再於立院外發起「送玉米、護健康」活動,表達菸防法應納管加熱菸,也呼籲政府應全面禁售紙菸,將台灣打造成無菸之島。

今天早上11時許,近百名網友再次聚集在立法院群賢樓外,他們為了支持菸防法修正案納管加熱菸的訴求,舉辦「送玉米、護健康」活動。網友們手持「納管加熱菸是依法行政」的大型布條,還拿著「創造無菸島」等看板,以實際行動呼籲立委不要與民意脫節。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的版主也到場聲援,他舉例,現行菸防法就好像讓烤玉米能賣,煮玉米不能賣;火燒的菸草能賣,水煮的菸草要禁止?另名到場聲援的網友說,此次舉辦「送玉米、護健康」活動,就是想用水煮玉米,來凸顯紙菸燃燒產生有害化學物質及二手菸害的嚴重性。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今天也率多名家長到場,她再次向立委喊話,「紙菸是真正危害青少年健康的殺手」。紐西蘭政府去年底啟動「2025年無菸行動計畫」,逐年調高吸菸法定年齡,14歲以下青少年即便長大也不能合法購買紙菸。

何若萍認為,如果能夠讓一個世代從未接觸紙菸,全面禁售紙菸就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身為家長,不能把這一代的包袱留給下一代,現在就應該消除紙菸的危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網友在立院外發起「送玉米、護健康」活動。(記者王冠仁攝)

網友在立院外發起「送玉米、護健康」活動。(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