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菸防法不公 上百名網友拿玉米在立院外抗議

上百名網友拿著玉米到立院外抗議。(記者叢昌瑾攝)

上百名網友拿著玉米到立院外抗議。(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21 13:1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排審「菸害防制法」修正案,有網友在立院外舉辦「只要煮玉米、不要烤玉米」活動,號召網友拿玉米到場聲援。原來有許多網友認為,現行菸防法雖然規範「菸草製品」,但卻讓紙菸能賣、加熱菸不能賣,這現象就好像一樣都是玉米,但烤玉米能賣、煮玉米不能賣,相當弔詭。眾多網友呼籲,立委盡速修正菸防法,還給菸民選擇的權利。

菸防法議題隨著立院審理菸防法修正案而引起話題,國民黨甚至喊出禁加熱菸的口號,但引來大批網友反彈。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說,「嚴管紙煙我Ok,開放加熱煙大家意下如何?」想不到引來大批網友紛紛留言,呼籲菸防法修正案也應該將加熱菸納管。

今天早上,有網友在立院外舉辦「只要煮玉米、不要烤玉米」活動,有近百名網友到場聲援。聲援網友認為烤玉米就像紙菸、煮玉米就像加熱菸,一樣都是玉米,為何前者能賣後者不能?網友人手一支玉米,呼籲立委要「納管加熱菸、速審菸防法」。

也到場聲援的爆料公社版主說,菸酒管理法明定只要是菸葉、菸株、菸苗、菸種子、菸骨、菸砂等或其加工品,可供吸用、嚼用、含用、聞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者,一律統稱「菸品」。紙菸與加熱菸的原料、成品都一樣,差別只在於紙菸是用火燒、加熱菸是用蒸氣蒸煮菸草,但菸防法卻沒有把加熱菸納管,相當不公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