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至11歲兒童疫苗開打 彰縣首日僅1校10人接種

彰化縣開始為6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首日有一校10人接種。(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開始為6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首日有一校10人接種。(記者陳冠備攝)

2022/05/02 13:3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今(2)日開始為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由衛生局協調安排醫護人員進校設接種站,全縣首日僅有大城鄉潭墘國小10名學生完成接種。潭墘國小校長邢開祥表示,目前全校學生約有三成五同意接種疫苗,鑑於疫情來勢洶洶,希望接種比例可以再提高。

彰化縣從本月2日起至20日,進行6至11歲學童半劑莫德納疫苗施打,目前彰化縣有6萬多名國小生,初估同意接種莫德納疫苗者約一萬多人,預計5月底前完成接種。

邢開祥表示,注射疫苗要依據家長意願跟學童身體狀況,日前發同意書給家長填寫,全校有28名學生,今有10名學童同意施打疫苗,包括一年級4位、二年級3位、五年級2位,六年級1位,共10位,約佔全校學生比例約3成5,目前這樣比例不算高,希望可以再提高點,讓學童們都能安心健康學習。

「不會怕!」一年級學生表示,打針有點痛,可是不會很害怕。邢開祥說,打完疫苗學生都會原地休息15分鐘,現場也有醫護人員停留觀察,目前並未有學生有發生不適狀況。

衛生局表示,縣府統計,全縣6至11歲歲兒童原本有5成預計接種莫德納疫苗,後來得知BNT疫苗將進口,不少人臨時抽單不打,目前有意願接種莫德納僅約二成,預計5月20前施打完畢。衛生局也說,家長若不方便讓學童在校園接種疫苗,可以拿調查意願書至合約醫療診所接種,目前只有莫德納疫苗,先打疫苗越早有保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城鄉潭墘國小學童施打疫苗時瞪大眼睛,反應正常,也表示不會怕。(記者陳冠備攝)

大城鄉潭墘國小學童施打疫苗時瞪大眼睛,反應正常,也表示不會怕。(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